启新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艺术教育 >> 艺术教育 >> 正文
【求是学堂】第十八讲之《春天的歌声—带你走进声音的艺术》专题讲座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者:启新学院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325日晚,求是学堂第十八讲之《春天的歌声—带你走进声音的艺术》在学校启新大讲堂举行。主讲人为北仑区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鲁明华老师。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我校“心声”合唱团、机能学院无限男声合唱团、生化学院生韵合唱团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鲁明华从声乐的含义、如何练习声乐、对声乐的思考、声乐的情绪表达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普及了声乐知识。并对现场演唱的几位同学进行精彩点评,精准地指出了学生们在演唱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给予他们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还现场示范演唱,加深大家的理解,以帮助学习声乐表演者能够更好地去演唱作品。

讲座最后,鲁明华深情演绎了意大利经典作品《我的太阳》以及中国经典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声乐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