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男子篮球队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者:启新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0日-11月17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男子甲组)在宁波慈溪举行,我校男篮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八名的佳绩,成为宁波市唯一进入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男子甲组八强的队伍。


 小组赛中我校斩获两胜,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在16进8的关键比赛中,我校男篮与G组第一的强劲对手宁波财经学院对决,赛前准备会教练与队员针对他们的防守变化与队员个人特点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及心理准备。比赛中双方比分差距一直在五分上下,格外焦灼与艰难,两队均不甘示弱,步步紧逼,最后一节的最后十七秒,宁财两罚命中,我校以一分的微弱差距落后,但球员们面对高压,没有放弃,坚决执行教练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反超比分,绝杀比赛。


 在八强排位赛中,主教练华伟林老师给予新球员更多发挥的空间,让他们赛出水平,展示自我,留下青春美好的回忆。

回顾比赛前期的准备,充满着艰辛与汗水。面对疫情封控(三年没参加省赛)、体育馆装修等种种困难,队员们在兼顾学习与考研压力的同时,坚持每周不间断训练,每名队员都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在体能、力量、战术、团队协作、个人技巧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四年一届,共有来自全省33所本科院校的运动队参加。除了我校男篮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外,主教练华伟林老师还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称号。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版权所有